本院概况 人员信息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案件信息公开网
互动平台
侯马检察今日头条
侯马检察今日头条
侯马检察微博二维码
侯马检察微博二维码
侯马检察微信二维码
侯马检察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侯马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再动员会议
时间:2018-09-10  作者:  新闻来源:侯马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2018年9月10日,侯马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再动员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忠庆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赵忠庆检察长传达了市院马红彬检察长督导谈话精神,并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深入开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由党中央安排部署的为期三年的专项斗争工作,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每位干警都必须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去认识扫黑除恶工作,积极主动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中,为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一个好头,奠定一个好的基础。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意识,加大工作力度。检察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要回归主责主业,真正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认真办理好每一起案件,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每名干警要不断提高业务素质、法律素质、监督能力,对涉黑涉恶案件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坚决监督、及时监督;要依法办案,确保实效,主动加强与公安、法院的沟通协调,形成打击合力;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各部门通力合作,要一如既往、善始善终做好长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工作。按照张军检察长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十二字方针要求,努力实现法律监督的双赢、多赢、共赢。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确保社会稳定。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的重要手段,也是检察机关树立法律监督权威的重要契机,必须认真办案、严格履职、精准监督、有效监督,不断强化服务保障意识,转变监督办案理念,追求执法办案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结合“四大活动”和“巡回检察”工作,主动深入企业、市场、社区开展调查研究、摸排线索、发现问题、提出建议,为侯马的社会治安稳定,为创优侯马商贸营商环境提供最好的检察服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侯马市中心街西一巷55号 邮编:043000 电话:0357-420515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