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人员信息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案件信息公开网
互动平台
侯马检察今日头条
侯马检察今日头条
侯马检察微博二维码
侯马检察微博二维码
侯马检察微信二维码
侯马检察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看检察
侯马市院之护蕾行动
时间:2018-01-05  作者:  新闻来源:侯马检察院  【字号: | |

为提高幼儿园老师、管理人员的法治意识和儿童权利意识,教授儿童必要的自护知识,201814日下午,侯马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未检办案组的检察官们走进侯马市小太阳幼儿园,开展了“青青我心、护蕾行动”活动,为幼儿教师上了一堂以“幼儿教育的法规与政策”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与小朋友们进行了“做保护自己的小超人”为主题的互动。

图为检察官使用的宣传画

 图为检察官和孩子们的互动现场 

检察官与教师们就幼儿园的侵权责任和如何对幼儿进行防侵害教育,提升幼儿自我防范意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检察官以近期发生的幼儿园虐童事件为载体,以案示法,详细讲解了我国刑法对虐待罪的规定和现行法律对幼儿教育的规定以及幼儿园侵权责任的认定和责任承担等问题。

活动结束后,教师们表示:希望和司法机关多加强联系,通过了解相关案例和检察官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讲解,增强了法律意识,加强工作责任心。同时,不仅自己要懂法、守法,还要用浅显易懂的形式向幼儿传递防侵害意识,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为幼儿创造一个健康、平安、快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侯马市中心街西一巷55号 邮编:043000 电话:0357-420515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