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人员信息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案件信息公开网
互动平台
侯马检察今日头条
侯马检察今日头条
侯马检察微博二维码
侯马检察微博二维码
侯马检察微信二维码
侯马检察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最高检:努力构建适应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案件管理理论体系
时间:2023-1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童建明在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案件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年会暨研讨会上强调

努力构建适应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案件管理理论体系

本报武汉12月14日电(通讯员段军霞)12月14日,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案件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年会暨研讨会在湖北武汉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徐文海,山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出席会议并致辞。

童建明指出,案件管理专业委员会自2020年成立以来,聚焦案件管理重点、难点问题,扎实推动深化理论与实务研究,各项工作稳健发展,成效明显,形成了理论指导实践、实践反哺理论的良好氛围,为发展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理论体系作出了积极贡献。

童建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案件管理理论研究的职责使命。加强案件管理理论研究是“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现实需要,案件办理和案件管理犹如“车之两轮”“鸟之两翼”,高质效司法办案必然要求高质效案件管理。要注重加强案件管理基础、检察业务数据监督管理、案件质量监督管理、办案程序监督管理、内外部监督等理论研究,为推进案件管理现代化提供坚实理论支撑。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上下内外力量协同推进,持续释放理论研究活力,全面提升理论研究质效,积极构建新时代新征程案件管理理论研究新格局。

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案件管理专业委员会成员。部分专家学者以及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受邀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侯马市中心街西一巷55号 邮编:043000 电话:0357-420515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