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人员信息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案件信息公开网
互动平台
侯马检察今日头条
侯马检察今日头条
侯马检察微博二维码
侯马检察微博二维码
侯马检察微信二维码
侯马检察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最高检:切实扛起检察机关政治责任 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抓出质量抓出成效
时间:2023-1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潘毅琴在安徽调研时强调

切实扛起检察机关政治责任 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抓出质量抓出成效

本报讯(记者吴贻伙 吴荧)11月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围绕深入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到安徽检察机关调研,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深入黟县检察院,实地了解队伍建设和基层检察院建设等情况。

潘毅琴强调,主题教育从第一批转入第二批,是一场连贯的接力赛。要认真总结运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层层压实政治责任,加强分级分类指导,发挥检察机关“一体化”优势,上下联动抓好问题整改。要聚焦队伍建设现代化目标,持续提升班子协管能力水平,下大力气优结构、强素能、聚人才,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要善于抓前端、治未病,综合运用法治力量、检察智慧、德治理念,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既解法结更解心结,切实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要锚定党委政府中心任务,深化府检联动,法律监督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相衔接,企业家约见检察长等创新举措,在历史文化保护、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等工作中彰显检察机关新担当新作为,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取得实效。

调研期间,潘毅琴看望慰问了在皖开展巡视的最高检第四巡视组,勉励同志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更高政治标准、更实思路举措、更严纪律要求,努力为首轮系统内巡视开好局起好步打好样。安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陪同调研。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侯马市中心街西一巷55号 邮编:043000 电话:0357-420515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