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人员信息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案件信息公开网
互动平台
侯马检察今日头条
侯马检察今日头条
侯马检察微博二维码
侯马检察微博二维码
侯马检察微信二维码
侯马检察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侯马市检察院开展“党员带头,全民参与,全面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1-02  作者:  新闻来源:侯马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18年11月1日,侯马市检察院开展“党员带头,全民参与,全面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秦惠林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斌同志到会并作点评发言,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忠庆出席会议并作重要发言,全体党员干警参加。

 

 

  启动仪式在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党组成员段竹青同志领学了《侯马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侯马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副检察长刘旭同志领学了《侯马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侯马市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显亮宣读了《倡议书》,赵忠庆检察长带领与会人员作集体承诺。 

 

   

 

  赵忠庆检察长指出:秋冬季节历来是重污染天气的高发期,做好应急应对工作,是我们检察机关和每一名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一是希望大家高度重视环保工作,把履行环保职责作为对标“四个意识”,检验担当作为的自觉行动;二是各支部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鼓励和引导党员群众坚决与影响、破坏、危害生态环境的各种违法行为作斗争,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参与环保的积极性;三是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开展公益诉讼监督,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责、企业法人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切实发挥在治污减排中的积极作用;四是广大志愿者广泛宣传环保理念,积极推动环保行动进机关、进工厂、进校园、进社区,唤醒全社会的环保意识,引导全社会都来关心环境、保护环境。 

  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干警奏唱《国际歌》的庄严氛围中圆满结束。 

 

  随后,全体干警到新田广场举行“环保志愿行健步走”公益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发放环保和公益诉讼宣传资料,讲解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内涵、范围以及意义,并对市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使广大市民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制度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提醒干警及市民关注环保、关注公益、关注公益诉讼,共同守护我们美好蓝天、美好家园。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党员干部“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做表率”的生动实践;是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共同打赢“蓝天保卫战”的现实需要。我院将以开展此次环保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从点滴做起,从小事抓起,充分结合检察职能,发挥检察监督作用,共同保卫好我们头上的每一片蓝天,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美好家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侯马市中心街西一巷55号 邮编:043000 电话:0357-420515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