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人员信息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案件信息公开网
互动平台
侯马检察今日头条
侯马检察今日头条
侯马检察微博二维码
侯马检察微博二维码
侯马检察微信二维码
侯马检察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新起点 新征程 新目标——侯马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畅谈会
时间:2024-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年第一个工作日,侯马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畅谈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兆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李彦良,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靳文杰以及近年来入职的11名公务员参加会议。这是我院党组对谋划2024年工作“命题”后,青年干警的一次“头脑风暴”、集中“答题”,更是对如何实现“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目标任务的进一步“破题”。畅谈会上,青年干警围桌畅谈、共话使命,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回望2023年,展望2024年,并对全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现场气氛欢快、互动频繁,凝聚了向心力,画出了同心圆,充分展现了青年干警蓬勃朝气、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李彦良希望青年干警初心铸魂,实干筑梦,坚持在政治上历练,做立场坚定的“明白人”;坚持在案件中淬炼,做深耕主业的“答卷人”;坚持在学习中磨砺,做笃学善思的“求索人”。靳文杰对青年干警寄语勉励,希望青年干警“善学善思”、“善作善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工作中脚踏实地,做肯干、会干、能干的青年“实干家”,逐渐成长为堪当重任的新时代检察接班人。

郭兆利充分肯定了青年干警不负年华,只争朝夕的精神风貌,希望青年干警切实增强责任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一是以政治统领为“魂”,把牢检察工作的“方向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力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践行“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夯实检察政治属性。

二是以守正创新为“要”,锻造检察工作的“排头兵”。在守正创新中激发检察活力,在栉风沐雨中赓续检察事业。以“寻真”检察文化品牌为引领,不断丰富延伸子品牌架构,以优秀检察文化带动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创新、创优。

三是以廉洁奉公为“本”,筑牢检察工作的“防火墙”。要时刻自重自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长破“心中贼”,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革命性锻造,再接再厉、止于至善,擦亮新时代检察人忠诚奉献“底色”、专业极致“亮色”。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侯马市中心街西一巷55号 邮编:043000 电话:0357-420515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