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人员信息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案件信息公开网
互动平台
侯马检察今日头条
侯马检察今日头条
侯马检察微博二维码
侯马检察微博二维码
侯马检察微信二维码
侯马检察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新 年 寄 语
时间:2024-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岁聿云暮,星霜荏苒。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侯马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向一直以来关心关注、支持检察工作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愿!

回望2023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力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梦为马,不辍前行,用忠诚和担当书写了检察工作的辉煌篇章。

这一年,我们走“寻真”之“路”,信念引领,服务检察大局。我们瞄准一流目标、开展一流建设、力争一流成绩,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指示精神为统领,在“常学常新”中铸政治之魂,在“常思常悟”中提履职能力,在“常研常用”中增答卷金色。我院被评为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刑事审判监督先进集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清廉机关建设示范点和促使企业合规示范点,2人被最高检通报表彰,4人获省院先进。

这一年,我们以“寻真”之“名”,守正创新,激发检察活力。我们以“寻”为“路”,以“真”为“终”,在历史与现代的连接中赓续红色血脉,在检察与人民的连接中坚守为民初心,拥抱变革,勇于创新,追求极致,以检察工作新模式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创建的“寻真”检察文化品牌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优秀文化品牌,是山西省唯一获评的文化品牌、“寻真护未”品牌被评为山西省检察机关“十佳”未检品牌。

这一年,我们悟“寻真”之“真”,深耕主业,践行检察使命。我们以求“真”坚定“初心”,踔厉奋发,赓续前行。以“一案百问”打造经典案例;以“数据驱动”探索数智赋能;以“靶向施策”推进类案监督;以“检行联动”深化溯源治理。3个案例被省院评为典型案例,6篇经验材料被国家级媒体刊登,2个数据模型被省市院采用,2部作品获最高检表彰。

这一年,我们行“寻真”之“实”,司法为民,传递检察温度。我们用真心、真情、真干去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从人民群众的“家长里短”中“找题”,从人民群众的“所需所盼”中破题,从人民群众的“希望期望”中“答题”,把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真正落实到“人民至上”中。全年“为民办实事”200多件(次),为28名司法救助申请人发放救助金33万元,救民所急,解民所困。

岁月冗长,年华未央。2024年,是我们不负年华争朝夕的一年,是我们扬云帆立潮头的一年,更是我们笃行不怠向未来的一年。

新篇已启,新梦正酣。再次向长期以来支持关心侯马检察工作的各级检察机关、侯马市委、市政府、人大、政协及社会各界友人致以新年最诚挚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向努力拼搏奋斗的全体检察干警及家属表示亲切地慰问和美好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侯马市人民检察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 郭兆利

2023年12月31日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侯马市中心街西一巷55号 邮编:043000 电话:0357-420515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