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人员信息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案件信息公开网
互动平台
侯马检察今日头条
侯马检察今日头条
侯马检察微博二维码
侯马检察微博二维码
侯马检察微信二维码
侯马检察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工作基本知识问答②
时间:2023-1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 三个规定 ” 记录报告的对象有哪些?

答:“三个规定”记录报告的对象是领导干部和司法机关内部工作人员以及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


重大事项记录报告的对象有哪些?

《实施办法》记录报告对象不仅包括“三个规定”记录报告的对象,还包括同学、亲属、熟人、战友等。


检察机关“ 三个规定 ” 中需要填报的内容有哪些?

“三个规定”中需要填报的内容,仅指在司法办案中有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以及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不当接触交往的情形。


检察机关《实施办法》所称重大事项,内容有哪些?

《实施办法》中所称重大事项内容,包括检察机关的司法办案、干部选拔任用、项目安排、工程建设、监督执纪等。


检察机关 “ 三个规定 ” 与重大事项填报工作之间的衔接?

由于重大事项填报工作和“三个规定”的报送内容、报送时间、报送对象、报送要求存有差异,因此重大事项填报工作与“三个规定”的贯彻落实之间需要进行衔接。目前是分为两个渠道来报送。


为了切实减轻检察人员填报负担,检察人员每月只需填报《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及相关接触交往行为情况记录表》(以下简称《记录表》)即可,不需要再填报“三个规定”表格,也不需要填报各级院自己制定的表格。但是根据《工作意见》中关于“强制记录填报”的要求,办案人员在统一业务系统上办结案件前,必须填报有无单位、人员过问,何人何时以何种方式过问等具体信息。办案人员在记录填报时无需判断过问是否违规,只需对所填内容真实性负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侯马市中心街西一巷55号 邮编:043000 电话:0357-420515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