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人员信息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案件信息公开网
互动平台
侯马检察今日头条
侯马检察今日头条
侯马检察微博二维码
侯马检察微博二维码
侯马检察微信二维码
侯马检察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立足法律监督职能,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侯马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3-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5日下午,侯马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9次集中学习,会议以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为主题展开学习研讨。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李彦良主持会议,侯马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旁听工作组第四组组长周千楠、市文网中心文明实践办公室主任杨双伟应邀列席旁听指导,理论中心组全体在家人员参会。

会上,李彦良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重要讲话,并就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和战略布局进行了深入解读。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靳文杰以“始终坚持运用法治力量服务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能,保障经济发展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以更高层次诉源治理促进更高水平社会治理等三个方面就检察机关如何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进行了详细阐述。

在研讨环节,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作表态,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心得体会及抓好贯彻落实的举措打算。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彦表示,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之需,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既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把检察工作放到经济发展大格局中谋划和推动,也要脚踏实地,以扎实检察履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服务高质量发展和做好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积极主动履行检察职责,促进溯源治理,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新的更高司法需求。

党组成员、专职委员秦彩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一段时间以来推动未检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计划进行了阐述,并特别说明了该院“寻真·护未”检察文化品牌打造情况和取得的实际效果,激发了与会人员讨论热情。

会场就“寻真”、“寻真·护未”品牌进行了深入热切地讨论。杨双伟表示,检察文化品牌打造与文网中心“文明实践”工作不谋而合,是体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并就通力合作共同推进“文明实践”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彦良就本次集中学习进行了总结发言,表示加强和改进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新形势下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建党的重要途径,是提升领导干部能力素养、锻造过硬执政队伍的重要举措,并就如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学在深处,在理论武装上紧跟步伐;二是坚持严在新处,在强基固本上守正创新;三是坚持干在实处,在推动发展上担当作为,牢固树立“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子”这一基本价值追求,让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成为检察机关的鲜明履职特征,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工作组组长周千楠就本次学习主题、形式、效果等进行现场点评,指出该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组织规范,学习深入,紧贴实际,体现出鲜明的检察工作特色。建议继续聚焦政治学习定位,坚持集体学习研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探索联组共学,增加学习吸引力,更好地将学习成果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侯马市中心街西一巷55号 邮编:043000 电话:0357-420515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