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人员信息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案件信息公开网
互动平台
侯马检察今日头条
侯马检察今日头条
侯马检察微博二维码
侯马检察微博二维码
侯马检察微信二维码
侯马检察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守护百姓餐饮安全健康
时间:2018-07-20  作者:  新闻来源:侯马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我院民行检察部干警在工作中发现,侯马市一些餐馆所使用的餐具存在清洗卫生不达标的问题,遂深入部分餐具清洗配送企业进行了实地查看,发现均不同程度存在着操作间内污水横流,作业环境脏、乱、差,餐具卫生得不到保障等问题。这些问题威胁到我市广大消费者的健康,侵害了社会公共利益。鉴于此我院于2018年5月4日向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侯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要求该局对全市餐具配送中心进行检查整改,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

  侯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接到我院的《检察建议书》后,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立即对我市所有的餐具配送中心进行了检查,并对违规清洗的餐具配送中心进行了通报,对卫生条件不达标的 “侯马市圣洁餐具消毒配送中心”作出了停止生产经营的处罚决定。2018年7月2日,侯马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局将整改情况书面回复我院。

 

  

  2018年7月18日,侯马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局领导邀请我院民行部检察人员对他们的整改情况进行实地验收。大家冒着高温酷暑,利用一上午的时间实地查看了“餐洁仕餐具消毒配送中心”、“侯马市云洁餐具清洗配送中心”等三家配送企业。通过现场检查,整改后的几家餐具配送中心卫生条件、专业化配备设施及相关资质全部达到要求,餐具清洗场地干净整洁、墙面光亮如新、消毒器械配备齐全,所清洗餐具均能卫生达标,至此,诉前检察建议所关注的餐具卫生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我院民行检察干警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侯马百姓餐饮安全贡献了力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侯马市中心街西一巷55号 邮编:043000 电话:0357-420515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